李云鱼

1-人生何处不相逢

李如许怎么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再次碰到顾言行,尤其是,三年后的此时此地。

 

他远赴千里求学,京城不比老家,这里不只有十里长街,华灯璀璨,也有纸醉金迷,物欲横流。

 

这么多年,爸妈靠着馄饨摊供他和妹妹上学已是不易,上了大学,他便再未跟家里伸手要过钱。

 

这工作是圈内一名老友介绍过来的,待遇优厚,足够他在暑假攒够一整个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,这样的话,寒假他就可以早点回家过节了,唯一特别的是,这是一个gay吧。

 

李如许托着酒托走过去的时候,那人正靠在沙发上歪头跟旁边人说着什么。将酒托里的酒放在几上,抬头欲走,然后,猝不及防的对视。

 

他呆滞一瞬,这人是……,周围的喧哗似是离耳边越来越远,随即心跳加速,慌得后退一步却撞到了身后走过来的人,那人扶住他,道“小心点儿”,他慌乱转身逃走“谢谢……”

 

顾言行饶有兴味的注视着他离开的背影,来人坐在沙发上看他“怎么,看上了?”

顾言行眼神未离开:“挺干净的” 

“那就上啊,还有大名鼎鼎的Doctor搞不定的人嘛!”

“把你家小狼狗管好再去管别人吧!”

  …………

 


凌晨两点的酒吧街,倒也不算清冷,李如许换好衣服去骑车,神思恍惚,拿出钥匙猫腰开锁,眼前突然出现一片阴影。

 

来人身形高大,居高临下的注视着他,李如许一身白T牛仔裤,甚是清爽。

 

起身抬眸,李如许178cm的身高需要微微仰视对方,灯光昏暗,看清来人后一惊“你……你怎么……”

“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

“啊……呃……嗯,你怎么会在这里……”

“等你”

李如许呆住了,瞪大眼睛。

来人解释道:“你现在的老板,是我的朋友”

 李如许额前的碎发随着一阵微风轻轻晃动“那,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顾言行挑眉“怎么,不记得我是谁?”

“呃,不是,你不是在上海工作吗……”

“现在在北京,车不用骑了,跟我走”

“啊?去哪”

男人转身“完成三年前未完成的事”

 

李如许再次愣住,脚步未动“可是……”

顾言行闻言扭头看了他一眼,眼神淡淡。


李如许却是被吓到了,低下头,睫毛轻颤,喏喏道“可是太晚了,我现在住在员工宿舍,回去太晚,会吵到舍友……”

 

“你今晚住酒店”

 

李如许还想解释什么,来人却已抬步向前,鬼使神差的,他跟上了。

 

住酒店?住酒店不用我花钱吧?应该不用吧?都过去快三年了,这人怎么这么记仇?可是这三年他也没找我麻烦啊,他到底想干嘛?啊,我为什么要跟上来?实践?他会不会伤害我?三年前……,要不我现在跑?

 

短短几步路,李如许内心闪过数个念头。

 


“上车”

“啊?哦”

 

李如许在副驶驾正襟危坐,目视前方,顾言行却是笑了“小家伙,不用这么紧张,我又不会把你卖了”。

 

李如许扭头看了他一眼,眼神呆呆地,没有说话,他内心天人交战,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糊里糊涂上了车。

 


“Doctor”这个代号在圈内可谓人尽皆知——以温柔又严厉闻名,圈内称Mr.D。三年前,顾言行出差上海,工作的压力令他烦闷不已,恰逢那时李如许刚刚入圈,懵懵懂懂就要约实践,阴差阳错两人见了面。李如许一个小白,哪里懂得轻度重度,况且那日顾言行神情冷淡,热身时又下手重了些,李如许吓得不敢多说,刚刚热身没多久,他就趁人接电话的功夫偷偷跑了——他跑了。

 

后来才知道,这人竟是鼎鼎大名的Mr.D,他心有余悸——圈内著名手黑主被刚入圈的小白中途放鸽子?当初为什么跑,他自己都不知道,许是太害怕了,许是太疼了,可也从此不敢再约实践,再加上课业繁忙又要兼职,便没有了心思——这个圈子,终是不为大多数人所容的。

 

据说,对这个圈子感兴趣的人,多少是跟家庭环境有关系,渴望关注,渴望爱。

 

父母赚钱不易,李如许自小就懂事,能照顾好自己还能照顾妹妹,免了父母许多烦忧。有人说,幸福的童年治愈一生,不幸的童年要用一生来治愈。若说他童年不幸,却又不算,说不得是富裕但也能维持温饱,只是,非常普通而已。如何进了这个圈子,或许只是当初一时的好奇?

 

从当初实践,到被人带走,到现在看人在那里开房间,他从一开始,就迷迷瞪瞪,稀里糊涂。

 

 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顾言行,是一名医生,代号Doctor”

“嗯,我知道的”

“哦?”

“呃,Mr.D很有名的”

男人笑笑“去洗澡吧”。

 

李如许听话的走进浴室,洗澡的时候还在想,我为什么要听他的?


顾言行长腿交叠,闲散的靠在沙发上,眼前站着的小孩浴巾系的板板正正,露出两条纤细的小腿,发丝一缕一缕似要淌出水珠,垂头喏喏“我…我…我不想实践了!”似是终于鼓起勇气,头猛地抬起看着他。

 

顾言行眼神慢慢沉下来:“去把头发吹干再来跟我说话”。

评论(36)

热度(2803)

  1. 共3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